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升中自收生截表 擬拍片代面試

2021-01-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今年9月新入學的中一自行分配學位階段昨日截止申請,根據教育局資料顯示,參加派位的小六生約有53,250人,較去年同期減約1,700人;而全港約有1.72萬個英中中一學額,較去年少400個,全港平均約3人爭一席,激烈程度跟以往相若。就教育局今年首次容許家長以郵寄方式交表,有中學校長表示,今年連同親身交表及郵寄,預計共收約600份申請,接近15人爭1學位,而因應疫情仍然反覆,學校仍在考慮是否落實面試安排,不排除會改以拍片替代,呼籲家長務必留意學校通知。

位於東區的張祝珊英文中學截至昨日下午共收到逾400份申請,該校有50個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約8人爭一學位;同區的中文中學、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亦受家長青睞,共收到393份申請,競爭該校40個自行分配學位,接近10人爭一位。

至於灣仔區的聖公會鄧肇堅中學,今年有41個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校長戴德正昨日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已收到589份申請表,另預計還會有個別郵寄申請,估計整體會收到約600份申請,即接近15人爭1學位。戴德正承諾所有學生均會獲安排面試,學校目前暫定於3月6日舉行,惟實際仍要視乎當時的疫情狀況,預計會在下月22日,即農曆新年假期後再行公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