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資會增撥億元研疫情

2021-01-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疫情持續反覆,教資會昨日宣布增撥1億元經費,透過「協作研究金」資助八大學者進行更多集體研究,以應對疫情對香港社會醫療體系、教育、商業運作及社會民生各方面構成的嚴重影響,回應「新常態」下的挑戰,預計新撥款可資助16個至20個中型合作研究項目。

教資會及轄下研資局去年已撥出2.5億元,推動大學進行與新冠肺炎及其他新型傳染病相關的研究。香港文匯報近日率先披露當中27個獲資助抗疫項目的名單,涵蓋疾病機理、疫苗開發、病毒檢測、老人疫下關懷、線上教學、假資訊等方面。

教資會主席唐家成昨日表示,透過去年以及今次新增的1億元撥款,能鼓勵進行更多應對疫情對香港社會影響的研究,更特別希望八大學者能為疫下「新常態」對社會及民生的影響作出回應,研究如何緩和有關影響,以及香港從這次疫情復元過來後,應如何為將來的新型傳染病作出準備。研資局昨已邀請八大就新的撥款提出申請,截止日期為2月22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