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動向】避險情緒再起 美元續告走穩

2021-01-19

英皇金融集團 黃楚淇

本周開局市場風險偏好有所減弱,全球新冠病例激增,壓過了圍繞疫苗的樂觀情緒;避險資金流入美元,英鎊與其他一些對風險敏感的貨幣則相應走低。上周五美國零售銷售數據公布後,市場人氣轉差。數據顯示,美國零售銷售去年12月連續第三個月下降,令人擔心隨壎苀〞鬮筆i稱最新一輪疫情的最壞階段可能尚未到來,經濟復甦正遇到困難。美國市場本周一因假期休市,而拜登周三將宣誓就任美國總統,在此情況下,主要貨幣普遍處於守勢。

英鎊再呈下試傾向

英鎊兌美元走勢,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正自超買區域掉頭回落, 而匯價繼月初在1.37關口受阻後,上周再次在此區口止步,形成了一組小型雙頂,料見英鎊有再復下試的傾向。較近支持先看50天均線1.3430,下一關鍵則在100天平均線,自去年10月以來一直守穩,目前100天平均線位於1.3205,需慎防此區一旦在後市失守,英鎊或會有更為顯著的回吐幅度。以近兩個多月的累計漲幅計算,38.2%的調整幅度在1.3265,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為1.3150及1.3040水平。至於上方阻力將繼續留意1.37關口,較大阻力料為1.3780以至1.40關口。

美元兌加元方面,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剛自超賣區域呈現回升跡象,而過去兩周以來匯價亦大致於1.26水平附近築起平台,短線或見美元兌加元正醞釀反撲。上望阻力預估在50天平均線,過去兩個多月時間匯價已一直受制於此區下方,目前處於1.2860,較大阻力將會指向1.30關口。倘若以黃金比率計算,38.2%的反彈水平為1.2920,50%及61.8%的幅度分別為1.3010及1.31水平。至於向下繼續會留意1.26及100周平均線1.2440水平。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