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動向】油價高位徘徊 加元處橫行

2021-01-19

馮 強

美元兌加元上周初受制1.2835阻力走勢偏軟,上周尾段在1.2625附近逾兩年半低位獲得較大支持後掉頭反彈,本周初曾向上逼近1.2800水平。雖然加拿大12月份就業職位是8個月以來首次呈現下跌,失業率回升至8.6%水平,同時美元指數上周重上90水平,本周初進一步反彈至90.95水平4周高點,引致加元連日表現偏軟,不過紐約期油過去兩周升勢強勁,有助抑制加元的回吐幅度。

繼加拿大11月份通脹年率重上1%水平3個月高點,通脹有逐漸升溫傾向之際,紐約期油已迅速自去年11月初每桶33美元水平反覆回升至上周每桶53美元水平,不排除加拿大本周三公布的12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將連續第4個月上升。此外,加拿大10年期長債息率上周早段觸及0.887%水平近10個月以來高點後,近日依然持穩0.80%水平之上,市場將關注加拿大央行本周三公布的1月版貨幣政策報告會否上調今年的通脹率預測,並高於去年10月份評估的1%水平。加拿大央行本周三公布政策會議結果前,加元有機會保持近期的橫行表現,預料美元兌加元將暫時上落於1.2680至1.2880水平之間。

金價低位見支撐

現貨金價上周五受制1,857美元附近阻力走勢偏軟,跌穿1,830美元水平,本周初跌幅曾擴大至1,803美元水平約7周低位。美元指數連日反彈,觸及90.95水平,抑制金價表現,但現貨金價本周初守穩1,803美元水平便迅速回升至1,840美元附近,顯示部分投資者現階段依然逢低吸納。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重上1,850美元水平。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