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百度擬新春後申請港第二上市

2021-01-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中概股回流香港上市將持續。百度擬於下月農曆新年後遞交上市申請,作為第二上市,並已選擇中信和高盛為其上市保薦團隊。另有消息指,內地旅行網站攜程計劃今年上半年在港二次上市,計劃集資最少10億美元(折合約77.5億港元)。

B站傳已申上市籌232億

另外,路透旗下IFR早前報道,內地影片網站嗶哩嗶哩(bilibili,又稱B站)已以保密形式入表申請在香港第二上市,初步計劃3月招股,集資25億至30億美元(折合約193.75億至232.5億港元)。騰訊(0700)旗下的騰訊音樂也計劃來港第二上市,初步計劃集資20億美元(折合約155億港元)。

至於近月已回流香港上市的股份,則包括新東方(9901)、萬國數據(9698)、中通快遞(2057)、寶尊電商(9991)與再鼎醫藥(9688)等。

朗詩子公司納斯達克上市

中美關係變差後,大批中概股紛紛回流香港上市,但亦有公司反其道而行之。朗詩地產(0106)昨日宣布,控股子公司 Landsea Homes Corporation已於美國東部時間1月21日下午在納斯達克敲響收盤鐘,以慶祝其於1月7日通過最近完成的與LF Capital Acquisition Corp.的合併上市。

翻查資料,朗詩自2013年進入美國市場以來,已在全美房地產建築商中位列前40,進入大紐約地區、波士頓地區、洛杉磯地區、三藩市地區和亞利桑那地區,開拓中高端住宅市場。公司於2019年年報透露,美國業務的資產配置約佔朗詩地產的24.0%。期內,美國項目錄得簽約銷售總計約為人民幣40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