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抗擊新冠肺炎】三區封街 公屋首選睄祤

2021-02-03
●深水鶗_河街、基隆街、南昌街、大南街連成的受限區域內的居民連夜排隊採樣。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深水鶗_河街、基隆街、南昌街、大南街連成的受限區域內的居民連夜排隊採樣。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深水鶦A17幢大廈 三跑群組波及長樂街

特區政府繼前晚一口氣突擊圍封四區後,昨晚再接再厲圍封天水圍、佐敦和深水鶡@三個「受限區域」,為區域內的市民進行強制檢測,目標均是今晨約7時至7時半完成行動。其中,天水圍天h睄祤茼足鬼滬茬Q圍封的公屋,該大廈先後出現8宗確診個案,當中2宗源頭不明,之前已納入強制檢測範圍,但感染情況持續嚴峻;至於深水鶠u受限區域」內17幢大廈,部分的污水對新冠病毒呈陽性,懷疑有隱形患者;佐敦「受限區域」則先後出現3宗全屬機場三跑群組的確診個案,為切斷傳播鏈,政府主動出擊封鎖上述區域。●香港文匯報記者 成祖明

特區政府昨晚7時許,以雷霆萬鈞之勢陸續封鎖天水圍天h睄祤荂A佐敦長樂街、志和街和彌敦道一帶,以及深水鶧繲延鞳B南昌街、大南街和北河街內17幢大廈,並發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受檢者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目標於今早約7時至7時半完成行動。

染髮客中途包頭離開

政府人員曾進行多次圍封行動,對行動的流程都相當熟悉,圍封受限區域一帶,其後搬下鐵馬或拉閘,封鎖所有出入口,然後即場設置帳篷為檢測作準備,行動愈見迅速。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先後到最大的「受限區域」深水黤纗豏〞p。

深水鶠u受限區域」涉及大量唐樓。政府發言人解釋,該處大廈的污水對新冠病毒呈陽性,懷疑在大廈內有隱形患者。

多間商戶得知封區消息後隨即拉閘關門,其間幫襯髮廊染髮的陳先生,染到一半頭部包茷O鮮紙離場。他表示,日前已在黃大仙接受檢測,結果呈陰性,「入鬙h半個鐘就話要走,其他人都跟住走,都無得留啦,M家返屋企洗頭,無辦法啦,鬼叫有疫情咩。」

居民回家需排隊登記

政府在北河街街市對出設置臨時登記站,住戶需先登記才能進入。有居民未趕及回家,在封鎖線外排隊等待入屋,「可能早兩三個鐘通知,起碼得個知字,又食唔到洁A屋企又有小朋友等緊,又冇辦法安排到。」另有居民認為,「疫情煩鬫n耐,都唔爭在煩埋呢次,總好過自己帶荅f毒四處走。」

天水圍天h睄祤茯鬼滬茬Q列作「受限區域」的公屋,政府發言人解釋,雖然早前已就該大廈發出強制檢測公告,但大廈感染情況持續嚴峻,由上月24日至昨日,一共錄得8宗確診個案,情況令不少附近居民擔心。

另外,佐敦「受限區域」涉及彌敦道、長樂街至志和街一帶,警方於昨晚7時許將該區圍封,有身穿全套保護衣的人員進駐,曾有居民下樓查詢,經執法人員勸喻後返回單位。翻查資料,佐敦「受限區域」內的長樂街24號在過去14天出現3宗確診個案,全屬機場三跑群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