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抗擊新冠肺炎】UNIQLO爆疫 揀衫或「中招」

2021-02-03
UNIQLO朗豪坊分店爆疫,累計已有3名員工中招。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UNIQLO朗豪坊分店爆疫,累計已有3名員工中招。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朗豪坊店3員工確診 全職兼職逾70人強檢

旺角朗豪坊連鎖時裝店UNIQLO爆疫。昨日全港新增的25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中,包括兩名UNIQLO朗豪坊分店的員工,該店累計已有3名員工中招,而且他們上月底曾到朋友住所參與11人的聚會,之後多名聚會人士染疫,壎籵嬝@中心要求上月14日後曾在該店上班的全職及兼職員工須強制檢測,涉及逾70人。惠顧的客人會因揀衫染疫嗎?該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不排除有此可能,但暫時毋須顧客接受檢測。●香港文匯報記者 唐文 

香港昨日新增25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除一宗來自比利時的輸入個案外,餘下24宗均屬本地感染,當中4宗源頭不明。另有逾20宗初步確診。

有關聯個案中,昨日新增兩宗是旺角朗豪坊5樓UNIQLO員工,該店早前還有另一員工確診,該三人曾於上月28日到港島區的朋友住所聚會。該聚會有11人參加,其間參加者一同用膳及談天,聚會翌日一名出席者開始發病,包括該3名UNIQLO員工也開始發病,至今已累計有5名聚會人士確診,另有一人初步確診。

私人地方聚會 大廈毋須強檢

有關聚會因為在私人地方舉行,首名確診者亦是有關聯個案,故壎籵嬝@中心不會公布該大廈地址,大廈亦毋須納入強檢名單。

確診員工的工作為售貨員和收銀員,最後上班日期為1月30日。張竹君表示,他們雖然有可能透過聚會染疫,但中心仍不能排除工作場所傳染,故要求上月14日後曾在該店上班的員工須強制檢測,涉及逾20名全職員工及50名兼職員工,另有3名密切接觸者需要檢疫。

張竹君:物傳人機會較小

至於店員傳染期內曾光顧該店揀衫的顧客是否有風險?張竹君不排除有此可能,「當然(確診員工)有機會觸摸衣服,但由物傳人的機會小很多,除非見到有其他人,因為在那媔R東西等等,我們再考慮擴大強制檢測範圍至顧客。」

機場三跑地盤群組多5宗確診,包括1名工作人員及4名已送入檢疫中心的密切接觸者。有質疑指,三跑部分地盤仍未停工。張竹君表示,有確診者的兩個相關工地已停工,但由於整個三跑工程範圍龐大,無關的工地仍可繼續工作,壎芵p已要求3,000名員工強制檢測,又向工作位置更遠的約千名工人派發樣本瓶。

另外,救世軍南山長者之家昨日再多一名院友確診,另有一名職員初確,累計兩名職員及一名院友染疫。該名初確的職員曾照顧過確診院友,亦到過院舍其他樓層工作,故全院人員需要送往檢疫。該院舍有兩層樓,每層約有50名院友,另有約70名工作人員。

源頭不明個案方面,一名患者為家庭主婦,餘下3人是文職人員。昨日再多4棟需要強制檢測的大廈,包括柴灣興華(一)h美華樓、將軍澳富康花園9座、元朗塘頭埔村16號及屯門友愛h愛暉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