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誣醫療中心違規 袁海文被控誹謗

2021-02-03
●袁海文    資料圖片●袁海文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繼民主黨區議員洪駿軒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被裁定非妥為當選喪失區議員資格,民主黨深水鶧狦陪袁海文亦被入稟控告誹謗。「NuMe名人美學概念」的經營公司昨日入稟高院原訟庭,指袁海文於去年12月所舉行記者會上錯誤指控公司旗下的醫療中心在美容院關閉下違規營業,又指袁海文與公司的同業有關連,言論構成誹謗及帶有惡意,要求法庭頒令袁海文撤回有關誹謗言論、公開道歉及作出金錢賠償。原告為名人醫學美學有限公司,被告為民主黨深水鶦麊K角中區議員、香港美容監察召集人袁海文。

原告質疑拉偏架當打手

原告在入稟狀指,公司名下兩間分別位於銅鑼灣及尖沙咀的診所,均以「診所」名義作商業登記,銅鑼灣店獲壎芵p發出日間醫療中心牌照。而被告成立的「香港美容監察」,於2018年4月24日指控原告的醫生違反《醫生註冊條例》及《香港註冊醫生專業守則》。另去年12月18日被告在舉行記者會上,對原告作出不實指控,即指原告的診所在抗疫禁令下,可能違規營業。

原告強調,「NuMe名人美學概念」的官方網站已發表聲明,指其中心並非美容院,而是為政府認可醫生或醫護人員營運的診所或醫療中心,故並非違規營業,警方及壎芵p多次巡查亦認為無違規,更因兩間診所並非美容院,從未獲批美容業防疫基金。公司表明對一切抹黑、誣衊行為,保留法律追究的權利。

原告指,被告是在知道有關資訊情G下,作出不實言論。原告又指,被告與一間生物科技公司及其負責人相熟,該公司股東曾公開為被告助選。被告過去在廣泛批評業界時,相熟公司從未被涉及,因此認為被告的誹謗行為出於惡意,以打擊相熟公司的競爭對手,要求法庭頒令被告撤回有關誹謗言論、公開道歉及作出金錢賠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