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再揭5輸入個案帶變種毒

2021-02-03
●南山h南明樓救世軍南山長者之家要撤離院友。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南山h南明樓救世軍南山長者之家要撤離院友。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文)再多5名早前入境的新冠肺炎患者,被驗出帶有「N501Y」變種病毒基因,但未能確定屬於南非或英國的變種病毒。本港累計至少檢出16宗英國變種病毒及兩宗南非變種病毒個案。

機場入境被截 未見本地個案

壎籵嬝@中心公布,再有5宗早前的輸入個案被驗出帶有「N501Y」變種病毒基因,涉及個案9106、9133、9800、9802及9871。患者均於機場入境時被發現,他們的抵港日期介乎上月5日至21日,潛伏期曾到過巴基斯坦、愛爾蘭、迪拜及瑞士。

防護中心表示,目前所有的陽性個案均會在公共壎秅ち蝛珧竣@次快速測試,確認是否帶有「N501Y」基因,至今未見到有本地個案帶有變種病毒。

另外,防護中心早前在藍田麗港城採集30個環境樣本,其中一個樣本驗出病毒,採樣位置為一個確診單位的洗手盤去水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