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理大防線外非法集結案 羅健熙等人否認控罪

2021-02-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前年11月18日,攬炒派煽動暴徒包圍警方防線「營救」佔據理大的黑暴,現任民主黨主席、南區區議會主席羅健熙等20名男女在尖東一帶被警方拘捕,被控非法集結、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等控罪。案件分兩案由區域法院審理,昨日借西九龍裁判法院法庭提訊。其中涉首宗非法集結案的羅健熙等10名被告否認控罪,案件排期至9月正式開審,10名被告續准保釋。

首案10名被告依次為無業漢陳重誼(70歲)、無業男譚浩鳴(22歲)、裝修工人賴俊雄(21歲)、時裝設計師陳子朗(21歲)、小學男教師莫德惠(38歲)、南區區議員羅健熙(36歲)、女學生林綺雯(18歲)、女學生郭惠玲(19歲)、地盤工人溫欣(21歲)及男記者鄧卓儒(31歲)。10人同被控於2019年11月18日,在尖沙咀科學館廣場一帶,連同其他身份不詳者參與非法集結。其中,陳子朗被加控同日在尖沙咀科學館廣場外管有一個扳手;賴俊雄被加控同日在尖沙咀科學館廣場一帶管有一包膠索帶。

郭惠玲被加控在同日同地管有3條鋼絲及一包膠索帶;林綺雯被加控管有兩個扳手;鄧卓儒被加控在尖沙咀市政局百周年紀念花園及科學館廣場一帶管有7條索帶,及在同日同地的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即一支鐳射筆及一個配備刀具的多用途工具。

次案10名被告,依次為學生陳以諾(20歲)、教師羅曉峰(32歲)、學生蔡希霖(20歲)、侍應杜俊興(31歲)、學生鄧子健(22歲)、地盤工人彭永強(31歲)、無業的陳杰風(25歲)、學生麥俊彥(18歲)、學生周浩泓(21歲)和學生葉自傑(23歲)。他們同被控於2019年11月18日,在尖沙咀科學館廣場一帶非法集結。由於次案眾被告剛獲批准法援,案件押後至4月8日在區域法院提訊,以待辯方索取法律意見,各被告續准保釋候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