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局推有聲繪本助學童識國安

2021-02-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為支援學校推展國家安全教育,教育局課程發展處昨日率先推出「國家安全.你我要知」有聲繪本,適用於小三至小六的常識科,涉及「社會與公民」、「國民身份認同與中華文化」元素。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昨日表示,教育局日前公布國家安全教育指引及課程框架,對學校推行國安教育很重要。他與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均樂意到校作簡介,希望以通俗易懂、圖文並茂方式介紹國安知識,以助學生有更多了解,能從小對國家及香港安全有進一步認識。

教育局表示,會就國家安全教育持續更新或增潤相關學與教資源,以配合學校需要,包括於初中現有15小時的「憲法與基本法」獨立單元,加入三小時的「增潤部分:國家安全」。小學方面,亦新製作了「國家安全.你我要知」有聲繪本,教育局將繼續適時向學校發布新增的教學資源。

「國家安全.你我要知」有聲故事繪本,片長七分鐘,繪本透過貓頭鷹叔叔、小男孩和小女孩的對話,簡介國家安全所涵蓋的不同領域;香港國安法的訂立目的和內容;並以生活例子帶出市民在行使權利和自由的同時,亦須遵守法律的義務,同時要尊重其他人的意見和顧及他人感受,從而帶出「守法」和「同理心」的價值觀和態度。

同學可瀏覽網站:https://emm.edcity.hk/media/1_tjh0ht5c觀看繪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