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三跑群組增兩確診 下周二起入工地需「陰證」

2021-02-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文、芙釵)機場三跑地盤群組昨日再新增兩宗確診個案,包括一名早前公布初確的工作人員,及一名在檢疫中心的確診者家屬。由於三跑群組持續擴大,機管局昨晚宣布所有進入三跑道系統工地人員,下周二(9日)起須持有病毒陰性檢測結果證明。同日,食嬪膚蔽瓥粉F始表示會考慮圍封全港地盤進行強制檢測。

機管局指出,為保障三跑工地員工及工人安全,故加強病毒檢測措施,要工人及員工下周二起須出示檢測陰性結果才能進入工地,未能出示檢測結果或拒絕出示身份證供核證的人員將被安排返回出發的碼頭,並通知其僱主。所有工人登船往工地前亦須檢測體溫,並佩戴口罩,船上亦嚴禁飲食。

機管局又表示,正安排所有工人每兩周進行檢測,以配合進入工地的要求,而局方早前已安排承辦商及分判商根據合約編號3303及3206聘用的工人,以及曾到相關工地的機管局員工進行強檢,相關工地則已於上月31日起停工14天。

或圍封全港地盤12小時強檢

在立法會壎籵が委員會會議上,「實政圓桌」議員田北辰提出政府應圍封全港地盤12小時強制檢測,並安排工人每周檢測。陳肇始表示會考慮有關建議,如有需要定會對地盤施加強制檢測令。

她還表示,有信心政府在農曆新年前採取嚴厲的措施,能令現仍關閉的處所有望新年後逐步有序恢復營業,不同政策局正與業界及持份者商討重開條件,包括員工檢測及安裝「安心出行」程式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