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共百年奮鬥 「人民情懷」歷久彌堅

2021-02-06

香港文匯報訊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昨日在「雲酒會」上致辭時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國家好,香港一定會好」,這是歷史的大邏輯。他堅信,有習主席和中央的關心支持,有偉大祖國做堅強後盾,有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陰霾終將被驅散,香港這個家一定會變得更好。

習近平關心港疫情

駱惠寧在致辭時表示,1月27日,習近平主席在聽取林鄭月娥行政長官述職報告時,特別關心香港的疫情狀況,牽掛大家的身體健康和工作生活,特別強調「中央政府已經並將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全力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抗擊疫情。大家要堅定信心、團結抗疫。祖國永遠是香港的堅強後盾,眼前的困難一定能夠戰勝。」

他說,在特殊節點、面對特殊情勢,習主席的殷殷關切情滿香江、鼓舞人心。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如果說在一個世紀的艱辛奮鬥中,在中國共產黨人領導的偉大變革中,有什麼從未改變且歷久彌堅的,那就是一以貫之的「人民情懷」,以及「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

「我們比任何時候都堅定這樣的信念: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堅定向前發展的歷史趨勢沒有誰可以阻擋,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步伐沒有誰可以阻擋。香港是中國的香港,國家好,香港一定會好。這是歷史的大邏輯。」駱惠寧表示。

他表示,儘管世界仍不太平,儘管前進路上還有風雨,儘管香港防控疫情、恢復經濟、紓解民困還面臨重大考驗,但他堅信,有習主席和中央的關心支持,有偉大祖國做堅強後盾,有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陰霾終將被驅散,香港這個家一定會變得更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