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中三生「援交局」呃1.9萬元 警拘兩人緝一女

2021-02-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警方破獲一個中三男女學生設「援交」騙局訛財的詐騙團伙,拘捕兩名中三男女學生,該團夥已運營逾5個月,他們在網上以「少女援交」為名招徠嫖客,一名28歲男子網上討價還價後,與15歲女學生在酒店房間內見面,豈料女生同夥在收取1.9萬元「肉金」後,隨即報警謊稱少女被禁錮,借警方登門拉人而無須「真援助」,警方帶走少女和嫖客調查踢爆騙局,隨即拘捕女生及充當「馬伕」的16歲男同學,並追緝另一名負責收取嫖資的少女。

兩名被捕中學生為中三同學關係,由於疫情無須返校上課,警方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名將他們拘捕。至於28歲本地男事主並未與該少女發生關係,但承認當時於互聯網尋找援交服務。

案情透露,警方上周四(4日)接獲匿名報案,稱一名少女於尖沙咀柯士甸道一間時鐘酒店內被非法禁錮,軍裝警員到場後,發現一名28歲男子及一名15歲少女共處房間內,懷疑有未成年少女參與援交,於是把兩人帶回警署助查。

少女拖字訣 等警到場圖趁亂走

28歲事主供稱於當晚較早時間在社交媒體的援交討論區內,結識一名自稱可提供或安排援交服務的中介人,經議價後相約於當晚約11時,到尖沙咀柯士甸道一間時鐘酒店等候,及後一名15歲少女由女伴陪同到上址,女伴收取事主約1.9萬元現金後離去。

事主隨即與該名15歲少女「開房」,但15歲少女以各種藉口拖延時間,直至警員接報到場,少女打算趁亂離開。

涉事少女在警署和盤托出援交騙局,指只是為騙錢才假援交,報警只是借警方過橋脫身,警方周一(8日)下午,在油塘一公共屋h拘捕充當「馬伕」角色的涉案少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