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夏寶龍金句

2021-02-23

●「愛國者治港」就是回歸祖國後的香港要由愛國者治理,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政權要掌握在愛國者手中。

● 要實行「港人治港」,就必須堅持「愛國者治港」;堅持「愛國者治港」,「一國兩制」才能全面準確貫徹落實。

● 堅持「愛國者治港」,這不是高標準,而是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實行「港人治港」的最低標準。

● 在「愛國者治港」這一大是大非問題上正本清源是當務之急,把「愛國者治港」這一根本原則落到實處是共同責任。

● 站在愛國者對立面的是那些少數反中亂港分子。他們是「一國兩制」的破壞者,不能允許他們染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現在不允許,將來也不允許。

●「愛國者治港」,絕不是要搞「清一色」。

● 香港選舉制度絕不能簡單照搬或套用外國的選舉制度。符合香港實際情況、有利於維護國家安全和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選舉制度,就是最好的制度。

● 考慮到香港和國際社會總有一些人有意把我們的好曲子唱跑調,甚至荒腔走板,我們有必要再把老調彈奏得響亮一些、清晰一些,把唱歪的調子再正過來,這叫以正視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