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政協團體:堅決支持正本清源撥亂反正

2021-02-23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友好協進會昨日在聲明中表示,早在1984年,鄧小平已明確提出「愛國者治港」,但香港回歸祖國24年來,「愛國者治港」的原則被忽視,致使香港人心不穩、亂象叢生。該會堅決支持中央和特區政府正本清源、撥亂反正的決心;堅決支持中央和特區政府全面完善「愛國者治港」制度的行動。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指,「愛國者治港」原則在香港還沒有得到全面落實,尤其是香港選舉制度仍存在漏洞,候選人條件、競選活動及對公職人員的規範均未能體現出「愛國者治港」原則,必須及時糾正,將反中亂港分子踢出局。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指,要全面落實好「愛國者治港」、為管治者劃定清晰底線和原則,完善政治制度體系最為關鍵和急切,希望政府能盡快出台有關完善選舉制度的措施、堵塞好選舉漏洞,保障香港民主制度更健康地向前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