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鄒平學:完善選舉制度刻不容緩

2021-02-23
●鄒平學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望賢  攝●鄒平學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望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深圳大學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主任鄒平學昨日接受訪問表示,「愛國者治港」本就是「一國兩制」的初心之一,這個根本原則在香港回歸近24年來沒有得到全面準確的貫徹,在制度機制方面也出現很多漏洞,從而引發類似修例風波等嚴重事件。他認為,當前香港推進完善選舉制度已刻不容緩,如果不是「愛國者治港」的話,基本法所設定的兩個目標都沒辦法實現,也會扭曲特區高度自治與中央全面管治權的關係。

鄒平學表示,當前的選舉制度需要重新檢討,「愛國者治港」的選舉制度的貫徹落實,已是當務之急,它將與國安法及基本法以及其他相關制度機制相匹配,確保香港繁榮和穩定。「推進選舉制度的完善,才能讓香港的『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一國兩制』的實踐才能不走樣不變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