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昨確診16宗 陪月員「無源」染疫

2021-02-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文)昨日香港新增16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4宗感染源頭不明。一名無源頭患者為66歲女陪月員,她居於藍田安田h安健樓,該大廈上周五曾出現確診個案,她所服務的家庭須接受病毒檢測。近日新增確診個案維持在30宗以下,但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指出新春長假期間,市民多活動及聚集,會為疫情帶來風險,而年初七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後的情況,暫時未反映在確診宗數中,擔心疫情仍會反覆。

昨日新增的16宗確診個案中,3宗為輸入個案,患者均從印尼抵港,其中兩人是外傭。另有約10宗初步確診。4宗不明源頭個案患者分別是陪月員、電腦主任,另有兩人是退休男子。

陳肇始昨晨接受電台訪問時承認疫情反覆,年初七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暫時未反映在近日的確診宗數中。她又指,政府今次是有條件放寬措施,較精準及逐步有序,強調政府會監察疫情,希望找出所有傳播鏈,令確診數字下降。

何屭}:社區仍有傳播風險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昨日在電台節目中亦表示,過去兩周本港持續出現雙位數確診個案,不明源頭個案比例超過四成,目前社區仍有一定傳播風險,公眾若有鬆懈,疫情便有反彈的可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