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完成檢測中學復課 學生返校興奮

2021-02-23
●每位同學座位都設有透明隔板。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每位同學座位都設有透明隔板。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虹宇)昨日是農曆新年假期結束後首日返學,有中學按教育局指引,安排所有教職員定期完成病毒檢測加強保障,昨日起率先全校復課半日,讓所有年級的學生都能重回校園,盡快提升教學成效追趕進度。不少學生對能上面授課而興奮,但有人因為回校要交大量功課感到擔心。該校師生都提到,希望能盡快獲安排接種疫苗,讓上課學習能更安心。

根據教育局指引,全港學校昨日起可安排不多於三分一學生回校面授,若學校能加強保障讓全體教職員完成檢測,則可優先全校復課,最終有約200所學校申請,主要為補習校及幼稚園,少數為中小學,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是其中一間。

同學課室觀禮 座位設隔板

昨日是該校定期升旗禮的日子,上午7時許已有大批學生陸續回校。為減少學生聚集,校方安排少數人於操場保持社交距離下參與典禮集會,其餘同學則在課室觀禮。在課室內,各座位已設有透明隔板。

西門英才中學助理校長陳耀輝表示,學校早前專門設立時間表為教職員定期做檢測,所有老師都非常合作,沒有任何困難,齊心協力,才能順利全校復課。

校方同時加強防疫措施,除消毒量體溫外,課室也設透明隔板,又分流不同年級學生輪流使用各樓梯。

他提到,由於中六跨境生將面臨文憑試,校方已聯絡安排他們返港暫住及回校上課,其餘年級則繼續上網課,老師會額外提供補課支援與輔導。

文憑試考生冀接種疫苗考試

在其他學校,創知中學昨安排了中五中六同學回校。校長黃晶榕指,師生對復課反應雀躍,校方會特別派發防疫包給中六生。他支持將教師列為優先接種疫苗群組,又引述多名中六生指,希望政府盡快安排文憑試考生接種疫苗,才能安心考試。

秀茂坪順德聯誼總會梁潔華幼稚園昨日也完成教師檢測安排全校復課。有家長指,孩子太久沒上學,心情緊張,對學校防疫措施以及全校教職員每兩周便檢測的安排感到安心。另一家長認為,復課能讓小朋友有更多群體活動,對他們有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