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幼園文職人員初確

2021-02-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昨日逾20宗初步確診個案,多宗屬源頭未明,包括紅磡德萃幼稚園一名22歲女文職人員,她因學校擬下周一(3月1日)全面復課而接受檢測,結果及早發現染疫,避免病毒在校內擴散。

該名稚園女文員居於東涌逸東(一)h祿逸樓。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該名女文員在接待處負責帶領學生進入班房,本身無病徵,在按學校要求接受檢測後初步確診。幼稚園須關閉14天清洗消毒,其他人須接受檢測。

德萃幼稚園部及小學部總校長朱子穎其後向傳媒澄清,該文員工作不涉及與學生接觸,並表示該校擬於下周一全面復課,故全體教職員接受檢測,結果女文員初確,是次在全面復課前發現個案,實為不幸中的大幸。

初確個案中還包括一名45歲教師和一名16歲男學生,該教師於屯門一間學校任教。張竹君表示,該教師於本月8日最後一天回校,但到本周一才發病,故與任教的學校無關。男學生則在潛伏期及傳染期內並未回校,但其間與10多人先後到順利體育館、北河街體育館及調景嶺體育館遊玩。

其他不明源頭初確個案

●86歲女,居於土瓜灣道美景樓,目前危殆

●48歲男,居於杏花h45座

●42歲女,居於大埔南華莆村屋

●38歲男,居於土瓜灣耀安街22號至24號,元朗裕景坊祥發大廈「傷心酸辣粉」分店任廚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