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菲臘親王入院兩周 轉送心臟專科醫院

2021-03-02
● 記者在醫院外報道。 路透社● 記者在醫院外報道。 路透社

上月中入院接受感染治療的英國王夫菲臘親王留醫近兩個星期後,昨日轉送到一所專門治療心臟疾病的醫院,王室表示菲臘轉院是為了就原有心臟毛病接受檢查,最少需要留醫至本周末,未有透露更多詳情。

現年99歲的菲臘親王於上月17日突然入院,王室最初一度宣稱他只是接受預防性檢查,並說入院與新冠肺炎無關,菲臘留醫多日後,王室才證實他正接受感染治療,但始終沒有透露詳細病情。菲臘留醫期間,兒子王儲查爾斯曾經遠路到醫院探訪,引起違反防疫規定的爭議。

白金漢宮昨日宣布,菲臘為了進行心臟檢查,由原本入住的私立愛德華七世醫院,轉到公立的聖巴多羅買醫院。英國傳媒報道,聖巴多羅買醫院是英國最古老醫院,到2023年將慶祝創院900周年,該院作為教學醫院,擁有全球首屈一指兼歐洲最大的心臟專科中心。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