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病人漏填無法追蹤 巴西變種攻入英國

2021-03-02
●巴西變種攻入英國。 路透社●巴西變種攻入英國。 路透社

英國首次發現巴西的變種新冠病毒,壎苀〞躩e日公布,在英格蘭及蘇格蘭分別發現3宗感染巴西變種毒株的病例,其中一名英格蘭患者因為在接受檢測時,沒有填好個人資料登記,導致當局無法找到患者,甚至無法得知他的檢測日期和地點等,恐會導致變種病毒廣泛散播。

這種巴西變種毒株名為「P.1」,於巴西亞馬遜州首府馬瑙斯首次出現,由於去年曾有研究發現,馬瑙斯達76%人均曾感染新冠,意味當地大部人均已擁有抗體,至今年1月當地的病例卻再次急增,意味變種毒株有可能造成二次感染,其他研究亦發現,「P.1」的傳染力可能較高,對疫苗的影響則未知。

英格蘭的3宗變種毒株感染病例中,有2宗是來自英格蘭格洛斯特郡,兩人屬同一家庭,近期曾到訪巴西;餘下在蘇格蘭發現的3宗變種毒株病例,與英格蘭的病例沒有關連。

英國自上月15日起,開始強制入境旅客在酒店隔離,格洛斯特郡的2名患者剛好在政策生效前入境,故只需在家隔離。影子內政大臣佟世民表示,發現巴西變種病毒令人憂慮,要求當局必須採取一切措施遏制傳播,事態亦證明太遲實施酒店隔離措施,將英國曝露在海外變種病毒的風險下。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