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研究:癡肥人士打輝瑞疫苗 效用或減半

2021-03-02
● 輝瑞疫苗● 輝瑞疫苗

意大利一項未經同行評審的研究顯示,相較正常體重人士,癡肥人士接種輝瑞新冠疫苗後,效用可能減半,他們或需接種額外劑量疫苗,才能獲得足夠免疫能力。

研究分析248名接種了兩劑輝瑞疫苗的羅馬醫護人員,觀察他們身體產生的抗體反應,發現在接種第二劑的7天後,99.5%的醫護都出現抗體反應,而且反應較感染後康復者強勁,但當中超重及癡肥人士產生的抗體,只有健康人士的一半。

研究人員認為,由於癡肥是導致新冠重症及死亡病例的一大要因,因此各國在制訂接種計劃時,應該專門為超重群組提供個別方案,包括為他們接種多一劑,或者提升每劑分量。倫敦帝國學院免疫學教授奧爾特曼表示,研究反映「接種人數」不一定等同「免疫人數」,尤其在癡肥嚴重的國家。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