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郵局長龍 長者長企

2021-03-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特區政府開放郵政局及公屋辦事處,為不懂上網的長者預約接種疫苗。昨日全港多個郵局出現長長人龍,政府並規定預約人士必須親自到郵局或屋h辦事處辦理,故大批年紀老邁的市民昨日站在街頭輪候逾1小時,十分辛苦。

大排長龍的深水黧l局,未開門已有60名市民輪候。有長者說:「早上9時半前已到這兒等郵局開,我今年83歲,兩腳不能站得久,站得很辛苦,10時半才等到入櫃位辦理。唉!我已算行得走得,但唔係每位長者都健康,有好多人拎住枴杖來排隊。」

引述職員叫「頂唔順就坐地上」

市民李先生稱:「無諗過咁多人,可能大部分人都似我咁,唔識上網,而且聽講網站都大塞車。」歐先生也不懂上網,他說:「等到腳都軟,都是照排隊。他(職員)說你頂唔順就坐在地上。」

到郵局預約的市民要填妥網上預約同意書,再委託職員代為預約,但仍要與上網預約的市民爭名額,一旦爆額不論線上線下輪候的市民也撲空。白行一趟的莫先生表示:「都唔知道點算好,走來走去都撲唔到。政府說私家醫生可以打針,所以打算去私家診所打,但聽講都好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