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復必泰明起預約 月內名額14萬

2021-03-02
●58.5萬劑復必泰疫苗上周六運抵香港。   資料圖片●58.5萬劑復必泰疫苗上周六運抵香港。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祖明)復星BioNTech(復必泰)疫苗將於明日開始接受5個優先組別的市民預約接種,首階段只有7間由醫管局營運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專打復必泰,注射時間由本月10日至本月30日,名額超過14萬。

周六起公院醫護先打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該7間接種中心正式開放之前,政府會在本周六至下周二試行小規模運作,分批安排醫管局的醫護人員和一些其他優先組別人士,前往接種疫苗,期望能夠令正式運作時更暢順。

至於早前有一名接種科興疫苗的市民因心悸而送院,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表示,該名市民目前情況穩定,但仍然留醫,而是否屬異常事件或跟接種疫苗有因果關係,則需要壎芵p和專家委員會評估。

聶德權補充,由疫苗接種計劃開始,專家小組都會監察有沒有嚴重異常事件等情報,約兩周會有一個總結;如果有嚴重事情,需要即時交代和跟進,會有機制處理,並每晚發出新聞稿交代疫苗接種人數和送院個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