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寫】黑煞叫囂嚇學子 英華安排「運路走」

2021-03-02
●大批黑衣人昨午一度在附近英華書院校園外行人路逗留叫囂,校方於放學後緊急安排學生從校園側門離校回家。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大批黑衣人昨午一度在附近英華書院校園外行人路逗留叫囂,校方於放學後緊急安排學生從校園側門離校回家。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一定要撐呀!總之呢鋪我]一定反抗到底謘I」昨日下午,一群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外撐場的黑衣人,竟無聊地在法院周圍道路上遊走,當行至東京街西的英華書院校門時,其中一批人突然停下,並於校門外用兇神惡煞的聲線大聲叫囂,令剛正準備放學的中學生感到害怕而不敢離開校園,校方見狀唯有作出緊急安排,在教職員的協助下,讓學生們安全離校。

昨日攬炒派發起黑衣包圍法院的行動,令法院附近出現眾多來路不明的黑衣人,不少人無聊之際,就沿西九龍裁判法院外的通州街、發祥街、深旺道及東京街遊走叫囂,約下午3時半,當一批黑衣人走至東京街西的英華書院門口時發現學校剛好放學,有不少中學生陸續離校,於是立即停頓賴死不走,在校外徘徊聚集,校園門外對出的石壆幾乎坐滿黑衣人等,並不停高聲叫囂,也有黑衣人突然向剛放學的學生搭訕,企圖拉攏他們一起參與遊走,不過一些被搭訕的學生似乎感到害怕,急忙轉身返回學校求助,校方也暫停學生離校。

學生:好似電影黑幫「接放學」

至下午4時許,坐在校門外的黑衣人依然未有散去跡象,校方只好作出緊急安排,安排教職員在校園內提醒學生們不要往法院方向離開。

有成功離校的學生心有餘悸地表示,他們在校方安排下離校,走到附近的V Walk商場後,「M家先至鬆髐@口氣,頭先校外龠礎蝷H好似電影中的黑社會『接放學』情節,我]個個都好驚,好彩有校方緊急安排,先至敢安心離開學校。」●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