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再現二代傳播 診所病人初確

2021-03-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文)昨日本港新增14宗確診個案,當中5宗源頭不明。「名潮食館」群組再出現二代傳播,繼上月22日及24日有3名食客到大角咀黃頌仁醫務所求醫令一名護士確診後,政府昨日再公布一名去過該診所的病人初步確診,而該病人未去過K11 MUSEA。政府要求2月22日後曾到該診所的人須強制檢測。

本港昨日新增14宗確診個案,3宗為輸入個案,11宗屬本地感染,當中5宗源頭不明。無源頭個案涉不同職業,包括23歲菲籍收銀員、54歲財務秘書、30歲兼職教師、41歲地盤保安員以及36歲相機維修員。

其中,染疫的41歲地盤保安員(個案11016),在中九龍幹線啟德西地盤工作,居於荔景h樂景樓,早於2月22日已出現喉嚨痛及咳嗽病徵,但持續返工至2月28日。

另外,「名潮食館」群組再出現二代傳播。壎籵嬝@中心總監林文健表示,早前3名確診食客曾到大角咀黃頌仁醫務所求醫,一名診所護士其後確診,另有一名在同日相若時段求診的病人目前初步確診,其本人未去過K11 MUSEA。林文健指,中心會向診所發出強制檢測公告,2月22日起曾到診所求醫的病人應盡快檢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