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長洲私醫「訂針」無回音

2021-03-02
●掃碼查看接種診所●掃碼查看接種診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芙釵)「一針難求」下,連私家醫生也「撲針」難。除了社區接種中心及醫管局普通科門診會為優先群組接種科興疫苗外,全港有1,200名私家醫生參與接種計劃,每間參與診所昨日獲發最多80劑疫苗為市民接種,最快今天開打。不過,昨日僅830名私家醫生獲發疫苗,仍有逾300名醫生無針,其中離島區有私家醫生疑因政府「漏單」,至今未獲分發疫苗。

830私醫獲發疫苗今起打針

昨日政府在網上公布參與計劃的醫生名單,共有逾830名醫生參與(名單見二維碼),涉及約6.3萬劑疫苗。若以港、九、新界劃分,新界區有最多私家醫生參與疫苗接種計劃,共有349名;其次是九龍區,有280名;港島區則有204名。

政府早前公布有1,200名私家醫生會參與計劃,但昨日只公布逾830名醫生的資料,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解釋:「部分私家醫生參與計劃,但仲未向壎芵p訂疫苗。」他強調,如果私家診所希望補充疫苗,政府會按需要向私家醫生「補貨」。

到底是醫生未訂針?抑或訂購無門?位於長洲的李祖曠醫生診所職員表示,醫生有申請參與疫苗接種計劃,惟過去一周在網上系統「訂針」一直無回音,近日多次致電熱線查詢,僅一次成功接通電話,但仍未能確定是否獲分疫苗。

至於訂到針的私家醫生,也擔心不敷應用。家庭醫生關嘉美表示,80劑疫苗昨日順利抵達診所,護士馬上致電通知早前已預約的市民,最快今天注射,「已有200名市民訂鱁w,但政府畀得80針,根本唔夠打。」她會在打剩二三十針時,向政府補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