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娛生樂與「路」】改變自己尋找生機(上)

2021-03-02

路 芙

一轉眼疫情影響我們的生活已經一年有多,有些因為疫情賺了大錢,有些因為疫情沒有了工作、沒有了家庭、沒有了健康,娛樂圈更甚不景氣。

我在這堨i以同大家分享一些自己個人經歷給娛樂圈的兄弟姐妹們,幾天前我參與了一間餐廳的開幕,見到一位娛樂圈前輩,因為沒有了大台的監製工作,他便開展了一個新的生活,就是尋找任何能夠賺錢的機會。

開初的時候,他找了一些投資者展了網絡直播節目,當然這個薪金不復以往,所以再尋找其他拍攝的機會,但因為娛樂圈受疫情影響,有很多幕後的朋友都沒有工作做,所以也有很多幕後的拍攝隊伍都在尋找其他機會,在那麼多競爭的情況之下,他嘗試投身另外一個行業,便是飲食業。其實之前他已經參與很多不同的飲食業工作,但是投資也不是那麼順利,直至到今次最後一次,他賭上最後的身家,集中火力投資一間冰室,算是主題冰室。

重新再開展自己的另一個事業,聽他的分享也知道有重重的障礙、重重的困難、資金的不足,但他也沒有辦法了,因為在娛樂圈已經不能夠重新找到一個以往工作的位置,更何況近來大台也有很大的變動,人事變動下尋找機會更加不容易,所以他只能夠毅然選擇另外一個行業發展自己的生活。這婸〝不論未來的日子怎樣,人到中年也要重新開拓,沒有以往累積的工作經驗,重新學習新的知識尋找新的機會也是必須面對的。

所以我相信尋找出路是有很多機會的,只要我們能夠面對現實,接受疫情影響我們的生活,重新出發,這樣我們便有機會再次重新認識自己,原來自己人到中年也有很多機會、也有很多發掘自己的可能性;希望各位娛樂圈的幕前幕後朋友,不要因為疫情的出現而被打倒,嘗試勇敢面對一切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