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復必泰首天預約未滿額

2021-03-04
●郵局職員協助長者登記預約接種疫苗(左圖),林女士成功預約(右圖)。 香港文匯報 記者 攝●郵局職員協助長者登記預約接種疫苗(左圖),林女士成功預約(右圖)。 香港文匯報 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昕)復星BioNTech復必泰疫苗昨日開始接受五類優先群組市民預約接種,線上線下的預約情況總體暢順,未有出現科興疫苗預約首日的「大塞車」現象。部分專打復必泰的疫苗接種中心首4日預約爆滿,7天內仍有小量空位可選。線下預約方面,全港多間郵政局為合資格市民預約,其中深水黧l局開門前,十餘名長者排隊等待,普遍在1小時內完成預約手續。有長者希望政府開設電話熱線,讓不熟悉電腦操作的長者,在家通過電話輕鬆預約。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午實測網上預約系統,毋須等待即可登入疫苗預約專頁,早前的「大塞車」情況不復再。但仍有個別疫苗接種中心較「搶手」,其中九龍城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的疫苗接種中心名額較緊張,復必泰開打首15天的名額全滿。深水鶧炟麊K角公園疫苗接種中心也爭崩頭,開打首12天所有時段已無位可選。

除網上預約外,不諳電腦操作的市民可到全港多間郵政局或屋h辦事處尋求協助。深水黧l政局昨日開放3個櫃^協助市民網上預約打針,早上9點半開門前,郵局外約有十餘名市民排隊輪候,以長者為主,最早一位市民昨晨8時半到達,普遍半小時至1小時內完成預約程序。

長者盼開通電話預約

林女士在開門前45分鐘到場,到櫃^後約5分鐘便完成預約手續,「好快好順暢,估唔到咁少人,之前聽講排隊排到癲。」她指今次預約大部分時間花費在開門前的排隊上,「(排隊)確實會麻煩,如果識電腦操作儭隉A在家就好快預約到,希望政府可以增加一條長者電話熱線,方便我]班唔熟電腦的老人家預約。」

11時後,預約更見暢順。陳女士11時半到達郵局,15分鐘後搞定離場,「未排隊,到就幫我約,幾分鐘,好快。」

郵局職員指,昨日接獲公務員事務局通知,陪同70歲以上長者一起打針的市民,不再需要一同前往郵局預約,可憑身份證副本或圖片,以及已簽署的同意書預約,惟長者本人因需要進行身份確認,仍需要親身到場辦理手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