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美景樓185人違強檢公告

2021-03-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政府昨日對早前須強檢的土瓜灣美景樓第1期居民採取突擊執法行動,檢查居民的病毒檢測報告,結果發現185人違反強制檢測公告,是政府查出最多人違反公告的一次執法行動。

美景樓第1期因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政府上月9日晚宣布將該大廈納入強檢名單。九龍城民政事務處聯同九龍城警區、壎籵嬝@中心和醫療輔助隊,昨早7時40分在該大廈進行執法行動,於大廈出入口查核住客病毒檢測證明,並到大廈內檢查,確認居民已按有關要求進行檢測。

行動至中午約12時結束,政府共檢查約1,480名居民的檢測報告,結果發現185人違反強制檢測公告,已向他們定額罰款5,000元,並要求於指明期間內接受檢測,不遵從強制檢測令即屬犯罪,可處罰款2.5萬元及監禁6個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