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針前「過三關」:睇片讀冊知禁忌

2021-03-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有長期病患接種新冠疫苗後兩天死亡,但事件對疫苗接種計劃的影響有限,官涌體育館疫苗接種中心醫務總監郭寶賢表示,事件公布後翌日(前日)中心整體接種科興疫苗的人數輕微減少,預約當日打針的人中,約95%人如期接種疫苗,未接種的主要因為遲到或被場內醫護建議延遲接種。

他強調,市民打針前要「過三關」,必須收看疫苗資訊短片、閱讀疫苗小冊子,打針前醫護會再三確認市民已知悉風險,以及衡量個人健康狀況,確保市民已清楚知道疫苗禁忌症。

他表示,不會劃線「唔為邊一類人打針」,但如果有一些較年長的人希望接種的話,醫護人員打針前會比之前更為小心,詢問清楚市民的病歷,再決定是否幫對方接種疫苗。

昨晨累計5.18萬人接種首劑科興

另外,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市民預約接種疫苗的情況理想,預約接種科興疫苗和BioNTech復必泰疫苗的累計人數分別為25.6萬和9.6萬,截至昨晨累計已有約5.18萬名市民接種首劑科興新冠疫苗,亦有1.3萬人在私家診所打針,現時已有約6萬劑疫苗送到私家診所,一共約880名私家醫生收到。

聶德權又透露,已與藥廠制定之後疫苗的供港時間表,不擔心「無以為繼」,「復必泰和科興各購買了750萬劑,數量足夠全社會使用。之後都定好,大約每個月都有一批來港,具體到達的時間和數量,都會密切和藥廠供應商聯繫,亦視乎我們接種情況,總之疫苗供應在香港的情況,都頗有信心是穩定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