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力撐人大決定 港區委員在行動

2021-03-18
● 龔俊龍在上環街站呼籲巿民簽名支持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龔俊龍在上環街站呼籲巿民簽名支持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全國人大高票通過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為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提供了堅實的制度保障,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港區政協委員履職盡責積極作為,以多種形式向香港社會傳達會議精神,助力特區政府盡快完成香港選舉制度的立法工作,確保盡快落實「愛國者治港」在香港的制度性實施。委員們表示,完善選舉制度有助落實「愛國者治港」,堵塞現有選舉制度漏洞和缺陷,令特區政府能夠更集中精力處理經濟、民生議題,保證香港長治久安繁榮穩定。●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綜合報道

龔俊龍:全港上下齊心協力抓緊落實

為積極響應中央有關號召,及時向香港社會傳達會議精神,3 月 16 日下午,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龔俊龍組織總會在上環設立街站,舉辦「撐全國人大決定」大型簽名活動,號召市民支持全國人大關於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促進「愛國者治港」在香港的落地實施。

龔俊龍表示,從簽字的人數來看,市民非常積極、踴躍地參與簽名,感受到了廣大市民發自內心的支持,希望今後全港上下共同協力落實相關的工作。同時,國家「十四五」規劃藍圖已經展開,對香港來說,通過此次制度上的完善,讓愛國愛港的政府官員、立法會議員來治理香港,使得他們能夠在安定穩定、社會和諧的環境中做好民生工作,帶領香港全力融入國家的發展中 。

他認為,全國人大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作出決定,為「一國兩制」實踐的行穩致遠,奠定了堅實基礎。於此基礎上,全國人大常委會需要進一步落實相關的「修法」工作,他就具體事項提出三點建議﹕一是應當取消區議會在立法會的席位;二是資格審查委員會要由權威人士出任;三是選委會產生議員以三十席為宜。

連日來,香港廣東社團總會舉行了多種形式的活動,包括召開記者會、學習分享會等,全面傳達中央有關精神,收集廣大會員和市民的聲音,積極助力特區政府盡快完成香港選舉制度的立法工作,確保盡快落實「愛國者治港」在香港的制度性實施。

吳換炎:「愛國者治港」天經地義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日前舉辦全國兩會精神暨「愛國者治港」分享會,與會的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表示,相信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後,為香港撥亂反正,回歸「一國兩制」初心,這是利港利民的德政,保障了香港的長治久安。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表示,本次人大決定意義重 大,內容多,力度大,變革深刻,市民難免有一些不理解,反對派也會趁機散布謠言,歪曲抹黑。因此大家要積極行動起來,理直氣壯地宣傳決定,陳明反對派禍港的慘痛教訓,宣傳「愛國者治 港」的天經地義。他說,「愛國者治港」是愛國的能人治港,由愛國愛港者組成的管治團隊不是空喊愛國口號,而是要拿出工作亮麗實績,讓市民滿意,不負中央期望。

全國政協委員、聯會副主席施清流表示,中央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決定,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和話題。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必將有力維護香港特區的社會大局穩定。這是從源頭上堵塞選舉漏洞,保證香港特區的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者手中,這是香港人心所向、眾望所歸的重大舉措。他強調,在「愛國者治港」的框架下,香港將會邁向長治久安的康莊大道,社會繁榮穩定可期。只有這樣,「一國兩制」的實踐,才能行穩致遠。

全國政協委員、聯會副主席劉與量表示,香港的管治權必須始終掌握在愛國者手中,才是解決香港各種深層次問題的有效途徑,才是香港長治久安的根本保障。

吳惠權:香港新篇章 青年有未來

香港客屬總會一連3天舉辦撐全國人大決定、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簽名街站,呼籲香港市民聯署支持人大有關決定,以示香港市民愛國愛港和希望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決心。

原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客屬總會主席吳惠權,親自組織指揮是次行動。他稱,由於疫情所限,街站行動需嚴格遵守社交距離和人數聚集限制,但仍無損市民對是次聯署行動的熱情。在本次街站行動中,獲得多名青年骨幹和義工出席支持,並以「香港新篇章,青年有未來」為口號,呼籲更多年輕一代聯署發聲,挺身而出支持香港的選舉制度重回正軌,為未來一代創造繁榮穩定的前景。在青年義工的感召下,現場街站獲得很多街坊市民的熱烈響應,當中更不乏年輕的支持者,更有不少年輕的父母帶同子女到場聯署,並即場向子女進行公民教育,認識祖國和香港的關係,以及和平發展的重要性。現場市民不論男女老幼,均向該會的義工和成員表示希望改善香港的選舉,把真正盡心為港服務的愛國者選出,為香港的未來謀福祉。

他說,3天的街站行動,香港客屬總會共收集到3800多個市民聯署支持。這個數字,反映出香港大眾對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支持。

江達可:破解政治困局 提升管治效力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工商總會首席會長江達可,日前率領會員在將軍澳新都城設置街站,向市民發出正能量,呼籲市民以簽名表達支持,獲得不少市民的積極響應。江達可說,完善選舉制度是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重要保障,結束香港長期以來有關立法會和行政長官產生辦法的政治爭拗,破解香港長期的政治困局,提升香港特區的管治效力,香港社會可以集中精力發展經濟,解決民生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