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在深主要骨幹召開座談會 為推進「雙區」建設凝心聚力

2021-03-18
●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在深主要骨幹召開座談會。●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在深主要骨幹召開座談會。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 3月15日,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在深主要骨幹召開座談會。深圳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杜玲,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曾無非,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會長鄧清河,主席李華,常務副會長孫蘊、張志聰、宋啟明、沙錦濤、陳玉昌、邱興,港澳處有關負責同志,社團總會在深主要骨幹近20人參加活動。

會議內容主要為引導居港鄉親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深刻領會中央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重大舉措,深刻領會「十四五」和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及重點工作,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範區「雙區」建設凝聚人心和力量。

杜玲指出, 深總是在深港兩地具有重要社會影響的愛國愛港社團,在團結人心、匯聚力量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她希望深總帶領廣大居港鄉親繼續發聲、凝聚共識,堅決擁護和支持有關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確保香港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愛港者手中;繼續做好社團建設工作,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作出新的貢獻;弘揚愛國愛港愛鄉優良傳統,一如既往支持深圳改革開放,繼續推動深港合作不斷取得新成就、邁上新台階。

杜玲強調,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也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希望深總主要骨幹要帶頭深入學習中共黨史,結合學習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不斷增強同心同德推進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發展的思想自覺。繼續聚焦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範區建設,建真言、謀良策、出實招,促進深港兩地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鄧清河表示,全國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將有利於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為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提供有規可循的制度保障,有利於香港「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