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曾鈺成打首針:諮詢過醫生

2021-03-23
●曾鈺成接種科興疫苗。●曾鈺成接種科興疫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日在政府總部接種第二劑科興新冠疫苗,他其後在社交平台表示早接種疫苗一定比遲接種好。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日前亦在佐敦官涌體育館接種科興新冠疫苗,並指他接種前諮詢過心臟科醫生的意見,認為適合接種。

聶德權:早打好過遲

聶德權接種第二劑科興新冠疫苗後表示,驚覺原來過了28天,並認為是非常充實和充滿挑戰的28天。他指,疫苗接種計劃順利起動,接下來是要提高接種率和速度,讓香港早日回復正常生活,各行各業有工開,讓市民可以外遊。

他又指,早接種疫苗一定比遲接種好,同時有接種疫苗一定與沒有接種疫苗有分別,並提醒「就算今日打第一針,你也要最少等六個星期(28天加14天)才有完全的保護力,若有任何打完疫苗的便利措施出台,你也需要等六星期才符合資格!」

另外,曾鈺成日前亦前往佐敦官涌體育館接種科興新冠疫苗,當時更遇見聶德權,並與他合照。

其後,曾鈺成在社交平台指他由於曾進行過「通波仔」手術,所以諮詢過心臟科醫生的意見,認為他的情況合適接種疫苗才接種,而且接種之前亦細閱了相關資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