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抗擊新冠肺炎】兼職的翁確診 曾返三天早更

2021-03-23

曾坐「LE7673」紅的乘客留意 如接「安心出行」通知速做檢測

香港昨日新增18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7宗屬本地個案,其中兩宗源頭不明,包括早前公布初確的71歲兼職的士司機,他駕駛紅的車牌為LE7673,曾於3月3日、10日、17日返早班,時間約為早上6時至下午3時。壎籵嬝@中心建議,3月8日至17日期間曾乘搭該車輛,或收到「安心出行」程式通知的乘客前往檢測。●香港文匯報記者 唐文 

昨日新增18宗確診個案,11宗為輸入個案,7宗屬本地個案,另有逾十宗初步陽性個案。初確個案中,包括一名88歲退休男子。他昨日凌晨因氣促及發燒,在家中按平安鐘,被送往聯合醫院急症室,入院篩查結果對新冠病毒呈陽性,隨即被轉送隔離病房,現時情況穩定。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急症室同一病區有一名男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據了解,他在與患者同場期間未能適當佩戴口罩。

88歲老翁初確 「潮福」累計3人

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染疫88歲老翁居於藍田平田h平善樓,其家人報稱,他曾於3月8日至14日期間,每天上午到附近啟田商場潮福龍蝦專門店飲茶。早前另有兩名確診者與老翁住同一大廈,兩人均曾於3月10日在潮福龍蝦專門店吃晚餐,當時坐隔籬^,曾交談。

壎籵嬝@中心正調查老翁與這兩人染疫有無關聯。目前該餐廳已關門停業,9名員工已入住檢疫中心。

此外,昨日一宗源頭不明個案為52歲女文員在茶果嶺道的一個地盤工作。該地盤屬土木工程拓展署海堤道維修保養合約工程,地盤要停工14天,同辦公室的10名同事須檢疫,約100名其他工作人員要進行強制檢測。本月14日患者曾與家人到元朗開心花園農莊燒烤,同行者亦須檢疫。

迦南幼稚園爆上呼吸道感染

另外,位於九龍塘窩打老道的迦南幼稚園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共有6宗病例。因病徵與新冠肺炎類似,校內300多名學生及30多名教職員須強制檢測。

前日一名26歲巴基斯坦籍被捕男子確診,張竹君指其態度不合作,曾提供多個不同地址,但經警方核查似乎都不屬實,目前正試圖透過社工記錄等其他方法再調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