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政府:無人打完科興腳腫入院

2021-03-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芙釵)攬炒派無所不用其極地抹黑內地科興疫苗,近日更有網民發布一段影片,聲稱有人接種科興疫苗後雙腳及下體腫脹,最終需要入院治療云云。特區政府昨日在「添馬台」fb專頁發文否認,強調自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計劃開展以來,從沒有收到接種疫苗後出現這種事件的報告。

網傳對話謠言 「好似鵝蛋咁大」

近日網上別有用心的人瘋傳一段對話片段,片段中有一名婦人通過短訊錄音叮囑當事人不要接種科興疫苗,聲稱她的一名朋友在接種後翌日雙腳及下體腫脹,形容「好似鵝蛋咁大」,最終爆破流血送院,一星期仍未能出院云云。片段一日之間在各大社交平台瘋傳,當中不乏網民留言慫恿身邊朋友「棄針」,亦有明智的市民留言認為是謠言。

政府在「添馬台」fb專頁發文表示,「我們鄭重澄清,自新冠病毒疫苗計劃得以實施,從沒有收到疫苗後出現這種事件的報告。」此等惡意抹黑疫苗注射計劃的謠言,企圖誤導市民,削減他們對疫苗的信心,實屬立心不良,呼籲:「網上資訊必須小心查核,最穩妥的方法是向醫護人員查詢,以及從官方渠道獲取正確的資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