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娛生樂與「路」】失去的傷痛

2021-03-30

路 芙

這兩年娛樂圈失去了好多好友,實在令人心痛,社會景氣不好,連人的離開也特別多。這個真的令圈中所有的好朋友也傷心,突發性的離開更加令人心痛,在毫無預警之下我們唯有迎接悲哀的來臨。

音樂人、電台人、演員相繼在這黑暗的疫情底下離開,可能我們面對的是太多無助的生活,使娛樂圈變得不景氣,沒想到連身體狀況也不景氣,認識當中的音樂人Gary,雖然不是一個很熟絡的朋友,但每逢演唱會當中有合作的機會,他都會熱情地打招呼,一個很好的前輩的關心問候,令人心暖;一個30歲的年輕電台DJ離開,擁抱大氣電波時間不久,對樂壇對藝人對歌手抱有很大的支持,突然一夜離開,使到很多歌手們心痛不已,作為電台人的我也感到失落。另外一個為人所熟悉的藝人前輩廖啟智, 40多年堅毅的演藝生涯,得到多個獎項獲得社會認同,但也敵不過辛苦的身體痛楚因癌病離開。

我們相信人生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完結,差不多看到互聯網上每一句?也是珍惜生命珍惜現在所有擁抱當下,但傷痛之情是很恐怖的,在互聯網上已經好久沒有看到開心的娛樂圈報道,反而看得最多的是這些離開我們的好同業好前輩。上星期我跟一些娛樂圈高層飲咖啡時提到,差不多整個2020年參加的都是喪禮,讓人覺得麻木,悲痛的感覺已經好像從我們生活中佔據了我們的生命。為什麼有這樣的感覺,那種痛不能夠用言語表達,疫情的關係令經濟不景,再加上好像整個娛樂圈也沒有好運的日子,沒有收入還可以有生命,但沒有生命怎樣可以有收入呢?相信每一個朋友也覺得我們可以什麼時間才能離開這段疫情的日子,有些朋友說我們要學習接受疫情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當然我相信也沒問題的,但為什麼連人的生命短暫也要在這短短的兩年來發生呢?

他們的離開令到我們更應該清楚每一天如何過,如何對待自己身邊重要的人,如何對待自己認真的工作,如何對待我們放鬆的心情,但願這些離開我們的娛樂圈朋友,能夠在天堂無憂無慮繼續用他們喜歡的能力分享快樂。更希望他們的家人能夠節哀順變平安繼續人生。痛苦已經承受了,希望未來的日子能夠更加強壯,珍惜自己的生命擁抱每一個遇見的人,將愛繼續,相信娛樂圈內所有同業也感受到這股壓力這個傷心,祝願我們娛樂圈所有事件能夠快些平安平復安好起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