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兩千疫苗中心職位供旅業應徵

2021-03-30
●聶德權(紅圈)昨天與多個旅遊業界代表會面,詳細聽取他們有關短期職位的建議。●聶德權(紅圈)昨天與多個旅遊業界代表會面,詳細聽取他們有關短期職位的建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特區政府決定以1.5億元協助旅遊業從業員短期就業,由5月1日起安排導遊、領隊、旅行社職員、酒店從業員、旅遊巴司機等到24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工作,負責管理中心運作及相關行政支援工作。該計劃提供2,000個為期約5個月的職位,月薪介乎1萬元至4萬元。據了解,合資格申請者至少要有兩年相關工作的證明。

需兩年經驗 登記員日薪千三

旅遊業議會聯同業界昨日下午與政府開會商討方案細節。與會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旅遊業從業員經常需要處理突發事件,亦要從事登記、講解和人流管理等工作,相關的經驗和技能與疫苗接種中心所需的管理及行政支援工作相近,預計受聘的人員只需接受短期培訓及熟習環境。

旅遊業議會、香港酒店業主聯會、香港酒店業協會等業內18個組織將成立一間行政支援公司負責招聘工作。旅遊業議會名譽顧問胡兆英在會後說,料該公司將會運作約7個月,政府會出資約200萬元協助。他表示,所有具兩年旅遊業經驗的從業員,包括導遊、領隊、酒店業員工,不論在職、放無薪假或被遣散者都可以應徵,疫苗中心主任及副主任的應徵者,需要具備大學程度,月薪介乎3萬元至4萬元,而登記員日薪則為1,300元,獲聘人士會接受最少3日半的培訓,「所有時薪以100元計算,工作13小時,包括一個小時飯鐘錢,上一日班有1,300元。」

胡兆英說,如果疫苗中心日後有需要延長運作,業界會繼續招聘人手。他表示,旅遊從業員本身的工作性質,較勝任行政支援工作,而且業界失業率較高,感謝政府接受業界的建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