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浸大生或因住所同座喉管傳播染疫

2021-03-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芙釵)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低水平徘徊,昨日新增8宗確診個案,當中包括一宗本地源頭不明確診,令本地「零感染」僅維持兩天便斷纜。該確診者為一名22歲浸會大學學生,曾於潛伏期內到訪浸會大學、小西灣綜合大樓等地方,合計逾50人需要檢疫。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確診者居住大廈曾出現另一宗確診個案,兩人的單位屬同一坐向,故不排除通過喉管傳播。這名確診者曾到過o魚涌惠安苑為一名小童進行私人補習,該名小童及其家長均需接受檢疫。

到訪浸大3幢樓均需強檢

該名浸大染疫學生於本月25日出現流鼻水症狀,因所住的富景花園7座有確診個案,所有居民需要強制檢測,男生檢測後證實確診。他於本月18日及22日曾到浸會大學上課,其間到訪3幢大樓,分別是傳理視藝大樓、教學及行政大樓及善衡校園呂明才中心,張竹君宣布曾出入以上地點的人士均需要接受強制檢測。此外,患者在上課時曾進行小組討論,因此在場的師生需送往檢疫中心接受檢疫。

此外,患者於本月21日在維多利亞公園教導12名小學生踢足球,其間有佩戴口罩,但由於是劇烈運動,因此3名導師及12名學生均需在家長陪同下接受檢疫。而本月23日,患者亦與一名友人到小西灣綜合大樓打羽毛球,該名友人同樣需要接受檢疫。

張竹君透露,該確診者於本月26日曾上門到o魚涌英皇道惠安苑為一名學生進行補習,因此該名學生及其兩名家長都需要送往檢疫。

患者暫時的感染源頭不明,但張竹君指出由於他居住的大廈曾經出現確診個案,而且其居住單位與先前確診者單位為同一坐向,兩人單位相隔四層,因此不排除是經喉管傳播,但大廈已進行強制檢測,待觀察後再考慮進一步行動。

張竹君:仍有隱形傳播鏈

對於近日社區感染個案減少,張竹君直言:「雖然目前社區的個案已經減少,但疫情現時未完全受控,仍有隱形傳播鏈,市民要提高警覺一有病徵立即檢測,疫情是否受控需再觀察耐少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