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回港易」研擴展 涵內地其他省市

2021-03-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讓在內地港人免檢疫返港的「回港易」計劃實施逾4個月,目前計劃僅涵蓋廣東省及澳門,其餘省市的港人返港仍要強制檢疫14天。

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昨日宣布,政府將研究擴展「回港易」計劃,包括市民使用「回港易」計劃,經機場由內地不同省市回港,研究能否放寬檢疫安排,詳情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負責。

現行的「回港易」計劃下,從廣東省及澳門返港時,港人憑72小時內無染疫證明,可豁免14天強制檢疫。

政府於去年11月11日宣布計劃,11月23日實施,截至今年1月18日,累計3.2萬多人經該計劃回港,平均每日約560人。

計劃現時只適用於廣東省及澳門返港的港人,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近日在社交網站表示,早前乘坐航班從北京回港時,遇到一對北京夫婦,就算抵港後要先隔離14天,也想跟在港留學的兒子相見,形容是「誰憐天下父母心」。

當被他們問到「為什麼從全國(廣東以外)其他地方去香港都要隔離?香港不知道北京已經沒有疫情嗎?」梁振英說: 「我無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