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小貼紙變大拼圖 國安教育日辦6活動

2021-03-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下月15日是國家第六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亦是香港國安法在香港實施後的第一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特區政府近日設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fb專頁,向公眾推廣國安教育,今年的主題是「國家安全.護我家園」,「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1」開幕典禮暨主題講座將首次由香港國安委主辦,中聯辦和駐港國安公署作為支持單位。

知名人士演講國土軍事等

今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題是「國家安全.護我家園」,特區政府將舉辦6項活動,包括開幕典禮暨主題講座、全民同心大拼圖活動、全城師生大拼圖、特區政府紀律部隊訓練學校開放日、公眾教育展覽以及多媒體創作比賽。除特區政府紀律部隊訓練學校開放日舉辦日期待定外,其他活動均是4月15日開始。

fb專頁發文指,「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1」開幕典禮暨主題講座將於4月15日(周四)上午9時30分至下午1時舉行,主題講座將涵蓋政治、國土、軍事、經濟、海外利益安全等範疇,邀請內地與香港知名人士進行演講。開幕典禮暨主題講座將進行網上直播,市民可瀏覽「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官方網站,並登記領取網上直播連結。

紀律部隊訓練學校將開放

香港國安委將於4月15日在香港島、九龍、新界3個地方舉行「全民國安.家安.同心匯──全民同心大拼圖活動」啟動儀式。參加者可於大拼圖上貼上代表和屬於他們的小貼紙。當小貼紙貼滿後,一幅有意義的圖畫將會活現眼前。

同時,「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1」還將舉行多媒體創作比賽和公眾展覽。多媒體創作比賽設青少年組及公開組,4月15日正式開始接受報名。公眾教育展覽將於4月15日在展城館開放參觀,幫助市民認識「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維護國家安全等方面的重要性。

此外,特區政府紀律部隊訓練學校將舉辦開放日活動,拉近大家與各紀律部隊的距離,加深市民對各紀律部隊的設施及培訓工作的認識,並了解各部隊在維護國家安全領域的工作。

特區政府為更好宣傳「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設有網站讓有興趣的市民瀏覽,相關網址為 www.nsed.gov.hk。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