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林卓廷辭任北區區議員

2021-04-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47名發起或參與去年「35+初選」的攬炒政棍,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告之一林卓廷昨日再到西九龍裁判法院申請覆核保釋,同樣由國安法指定法官蘇惠德審理。林卓廷在庭上表示撤回申請保釋,並放棄每8天上庭保釋覆核的權利,被繼續還柙候訊。

林卓廷昨日下午在facebook公布消息,聲稱他在去年12月辭任立法會議員後,位於上水新康街的辦事處被迫關閉,但在上月28日第六度被檢控後,保釋申請亦被拒,現正被扣押。由於案件保釋機會渺茫,他認為自己無法親自履行議員職務,惟有辭去北區區議員一職。

同案另一名被告、西貢區議會主席鍾錦麟昨日到高等法院向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申請保釋。杜官聽畢雙方近兩小時的陳詞後,拒絕鍾錦麟的保釋申請,書面理由將擇日頒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