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育部挺港課程改革 開展國安教育

2021-04-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國家教育部副部長宋德民昨日在國新辦發布會上表示,建立健全與「一國兩制」相適應的教育體系,是培養香港青少年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的必然要求。教育部將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推進有關課程改革。將通過教育部與香港教育局的會商機制,強化協作、共同努力,為「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為愛國愛港光榮傳統薪火相傳,培養青少年。

盼增憲法基本法教育

宋德民表示,教育部希望香港教育不斷發展,特別是在加強青少年憲法和香港基本法教育、國情教育、中國歷史和中華文化教育等方面取得更好的成效。

「大家都知道林鄭月娥特首在行政長官2020年施政報告中對人才培養、青年發展提出了一系列舉措,我們將全力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持『一國兩制』方針,落實教育立德樹人根本使命,落實主體責任,不斷實現教育事業新發展。」宋德民說,同時,教育部將繼續為香港青少年來內地交流、學習和發展提供更多機會和便利,幫助香港青少年在國家發展大局中更好實現個人成長成才。

他表示,教育部將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推進有關課程改革,在學校開展國家安全教育,組織國情教育活動,不斷擴大和深化香港與內地師生的人員往來、科研合作、聯合培養等。繼續支持香港更好參與國家教育的事業發展,並將通過教育部-香港教育局會商機制,強化協作、共同努力,為「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為愛國愛港光榮傳統薪火相傳培養青年人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