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升中「正取生」放榜 校長:選校宜看政治因素

2021-04-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虹宇)升中自行分配學位今年第二次採「正取生」安排,如學生成功獲取錄,其家長昨日會接獲相關中學的通知。有小學校長表示,由於約有三成小六生獲「正取生」或直資校取錄,老師未來可以較集中對餘下七成學生作升學輔導,又提醒家長在選校時不要只看學業水平,還應注意學校體藝發展特質,同時了解近年師生行為有否捲入政治爭議等。

各參加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的中學於昨日通知獲甄選的「正取生」家長,其餘學生則將於稍後參與分區統一派位。聖公會聖雅各小學校長張勇邦昨日表示,除學生家長外,小學會於今日收到結果,校方安排會與以往一致,無論是否獲派位,小六生都會一併繼續上課學習。

他續說,此階段有約三成小六生獲自行分配學位或直資校取錄,學校老師未來可集中對餘下七成、將於復活節假後參與統一派位的學生作選校輔導。

張勇邦提醒,小六生及家長不要單看學業成績選校,應多認識不同學校的特質,例如有學校較重視音樂藝術,而小朋友則有志發展體能運動,就要多加考慮是否適合。

他並提到,近年教育界氣氛受政治因素等影響,部分家長或對個別中學師生行為有否「出問題」感擔心,選校時應多加留意了解,從而為孩子選擇合適中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