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孝子賢孫不吝嗇 帶旺紙紮舖燒肉店

2021-04-04
●有紙紮舖今年推出多款食物紙紮祭品。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有紙紮舖今年推出多款食物紙紮祭品。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恆諾)新冠肺炎疫情雖然影響不少市民的收入,但大部分孝子賢孫都不會對祖先吝嗇。有紙紮舖負責人表示,今年的生意有增長。一間燒肉店的職員更指,受惠於近日疫情有所改善,今年的生意較去年大幅增加五成。

皇后(廣合)燒肉大王職員張先生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今日清明節正日最少有50張燒豬的訂單,生意較去年大幅增加五成,「去年清明節時疫情嚴重,很多人都不拜山,但今年清明節剛好遇上疫情改善的時間,對生意有很大幫助。」

若通關添內地掃墓客 生意更佳

市民掃墓意慾提高亦帶動了售賣紙紮祭品的店舖生意。「俊成行」負責人杜千送向香港文匯報表示,清明節一年一次,市民不會對先人吝嗇,並透露即使在疫症陰霾下,今年的生意亦有個位數增幅,「如果可以通關,會多一批要到內地掃墓的客人,生意會更理想,增長應該會有雙位數字。」

疫情下,政府對食肆營業作出多項限制,更一度全面禁止堂食,杜千送相信有關經歷令市民對「食物」有更多的要求,所以今年亦特別推出燒鵝、盆菜、點心、壽司、水果及洋酒等多款食物紙紮祭品,希望令一眾孝子賢孫可以為先人提供更多「美食選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