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譚耀宗:區會或再分區增委任

2021-04-04
●譚耀宗。資料圖片●譚耀宗。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倪思言)全國人大常委會早前通過修訂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區議會不再在選舉委員會及立法會中佔議席。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昨日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在區議會換屆前,中央政府或特區政府會研究調整區議會的組成,例如改變區議員總數及分區等,又透露有人建議重新考慮新增區議會委任議員,以增加代表性及平衡意見。

中央出手完善選舉制度後,所有立法會參選人均須獲得選委會每個界別至少兩名選委的提名,包括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所屬的第五界別,有反對派中人對此反應負面。譚耀宗強調,真正做事就會有人支持,並呼籲反對派毋須顧慮太多,「不是說求或乞,不是說這些事的。都有一個要求,大家都要不同界別都有人支持你,那就最好了。到時你參選,你都應該叫做愛國者,你何需介意去找人提名支持呢?」

談到新設的選委會總召集人,譚耀宗表示,總召集人只會處理與選舉有關的事情,只是「以防萬一」,當有香港解決不到的事情就啟動機制,絕非「太上皇」,並相信在明年行政長官選舉前,有關人選將會誕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