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黃玉山:教界合併合理公平

2021-04-04

香港文匯報訊 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基本法附件一修訂案,教育界和高等教育界在選舉委員會第二界別中不再各佔30席,僅保留教育界的30席。卸任香港公開大學校長一職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玉山,近日在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專訪時表示,把教育界和高等教育界合併,整體作為一個界別,與第二界別內的其他分組各佔30席,做法更為合理,也可讓其他界別人士更多參與到選委會中,廣泛性不受影響,反而更為公平。

黃玉山上星期在北京列席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見證了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修訂案的通過。他強調,這次重構選舉委員會的主要目的,在於體現選舉委員更具廣泛代表性,反映香港多元性,而非針對某一界別。修訂後的香港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會讓香港變得更好,香港教育也會因為環境變好而帶來更好發展。未來,教育發展還要讓學生增強民族認同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