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斥干預港事者:雙標 虛偽 謊言

2021-04-04

香港文匯報訊 從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到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外部反華勢力始終不放棄任何干預香港事務的機會。林鄭月娥在新華社的專訪中用三個詞描述這些海外政府和政客的行為:雙重標準、虛偽和謊言。

「當了差不多4年的行政長官,特別是過去兩年,我對海外一些政府和政客利用香港來達到他們的目的有切身體會。」林鄭月娥指出,由於香港是一個自由多元的社會,他們有很多機會來香港做各種事情,包括委任自己的代理人進入政治架構,破壞香港與內地的關係,並利用香港攻擊中華人民共和國。

「比如國家安全,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國家安全法,但當香港國安法實施時,他們卻指責我們;比如『愛國者治港』,每一個國家都要求公務員愛國,但當我們要求公務員宣誓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和擁護基本法時,他們說我們在扼殺言論自由;比如暴力,我們的警察高度文明,但一些政府和媒體總是指責有『警暴』,當警察在他們國家受到攻擊時,卻說是不能接受的。」林鄭月娥說,還有很多例子證明他們的雙重標準毫無廉恥,且明目張膽。

關於虛偽,林鄭月娥反問:「他們說要和香港人站在一起,但是否問過香港人我們想要什麼?」她說,「我們想要和平與穩定,但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每當人們的立場與暴徒不同時,就會受到攻擊甚至被放火焚燒,他們有沒有說和這些香港人(站在一起)?沒有。」

港官員不會被「制裁」嚇倒

至於謊言,林鄭月娥說:「有些事情就是在撒謊,完全不是事實,最大的謊言是關於《中英聯合聲明》。每次他們都指責我們,說中國違反了《中英聯合聲明》。但如果你問違反了聯合聲明的哪個條款,他們就沉默了。他們引用不出具體條款。」

「對我個人、香港特區政府官員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級官員的『制裁』,我認為我們不會被嚇倒,我們將繼續做正確的事情,保衛國家,保衛香港特區。」林鄭月娥最後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