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規劃推倒重來 或需十年八載

2021-04-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沙嶺「殯葬城」已開展了前期工程,是否開弓沒有回頭箭?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副主席、工程界議員盧偉國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前期工程是平整土地,若政府想改變該土地用途,須重新提上城市規劃委員會審議,鑑於屬重新規劃,不排除須再花8年至10年時間才可建設好有關地點。

沙嶺「殯葬城」在多年前規劃,盧偉國講述有關項目在議會的進程時指,特區政府前年11月向工務小組委員會提交文件,內容關於沙田石門安興里及沙嶺墳場的骨灰安置所和紀念花園設施等,總共涉及23億元撥款,但當時議員批評有關沙嶺工程的報告有問題,特區政府最後撤回相關項目。盧偉國指出,若當局不再將項目提上工務小組討論,立法會就不會處理。

至於有關項目的前期工程已開展,政府是否可修改該幅土地的用途,盧偉國指前期工程只是平整土地,是否要改變用途完全屬於特區政府的決定。他續表示,項目若有任何修改都要重新提上立法會審議,若涉及更改土地用途,在提上立法會申請撥款前,須先交到城規會審理。他說,按新規劃的複雜程度及要作什麼配套設施等,城規會審理的時間也會有分別,不排除需長達8年至10年才可建設好有關地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